重庆观鸟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新帖

收听

听众

主题
发表于 2013-12-16 15:47:09 | 查看: 8916| 回复: 23
本帖最后由 鬼神 于 2013-12-20 10:14 编辑

2013年12月14日,由重庆观鸟会组织的丽滩观鸟活动,有重庆动物园、缙云山保护区、西南大学、两江志愿发展中心以及其他社会团体共计22人(后到达2人,共24人)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以观水鸟为主,共看到鸟类33种(未记录的有2种,小??、棕背伯劳,实际应为35种),其中鸭子类有赤麻鸭、翘鼻麻鸭、绿头鸭、赤膀鸭、罗纹鸭、斑嘴鸭6种,还看见矶鹬、小??、翠鸟、白鹭、牛背鹭等。林鸟有北红尾鸲、白鹡鸰、白颊噪鹛、红胁蓝尾鸲、珠颈斑鸠、雉鸡、棕头鸦雀、白腰文鸟、树鹨、水鹨等,另见猛禽(是不是普通鵟----有争议)3只。活动一直延迟到下午5点结束。
被举报后才立的牌子.jpg
菜地里看见的北红尾鸲.jpg
臭水沟里面寻食的矶鹬.jpg
穿这么鲜艳的衣服,把鸟都吓跑了.jpg
此次观鸟人员合影照.jpg
翠鸟飞了.jpg
打望还加望远镜.jpg
打望中的俩美女.jpg
打鸭子的俩人.jpg
单筒也能和双筒一样看?.jpg
饿了,先补充能量吧.jpg
发现远方一只小白鹭.jpg
放牧中的牛和牛背鹭.jpg
飞版赤麻鸭.jpg
飞版猛禽.jpg
飞行的赤麻鸭.jpg
飞行中的赤麻鸭.jpg
飞行中的牛背鹭.jpg
鬼见愁正在调试单筒.jpg
好久都没有看见的水草.jpg
会长给新学员培训.jpg
会长又发现了鸟.jpg
会长正在拍摄鸟.jpg
几只家鸭.jpg
警觉的赤麻鸭.jpg
居然还有蝌蚪.jpg
据说帅得惊动了党中央?.jpg
看!丁丁光顾打望去了.jpg
看得入迷的丁丁.jpg
看的,记的,大家兴致还蛮高的.jpg
看这认真的样子,不知看到了没有.jpg
丽滩 风光.jpg
丽滩 风光一角.jpg
梅花看得好入神.jpg
梅子也来瞧瞧.jpg
美丽的丽滩.jpg
美女也看得如此痴迷.jpg
猛禽飞版.jpg
猛禽一只.jpg
普通鵟\\\.jpg
签名了.jpg
翘鼻麻鸭和赤麻鸭.jpg
帅锅正认真看鸟.jpg
哇!好大一群鸭.jpg
小朋友也来签一个.jpg
小学生也痴迷.jpg
一群赤麻鸭.jpg
在鸟会旗帜上签名.jpg
抓住机会,别放跑了鸟的身影.jpg

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3 14:13:47
一剪梅郑丽梅 发表于 2013-12-24 10:38
至少认识了几种鸭子,会长说了,主要是看赤麻鸭,看见其他的,就是赚的!

所有的东西都是赚的,哈哈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4 10:38:21
至少认识了几种鸭子,会长说了,主要是看赤麻鸭,看见其他的,就是赚的!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4 10:35:30
把弯弯的观鸟记录认真记录在小本上了,记得很专业,值得学习。下来要恶补鸟名,至少要把参加的一次观鸟活动的鸟名记住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4 10:34:10
把弯弯的观鸟记录认真记录在小本上了,记得很专业,值得学习。下来要恶补鸟名,至少要把参加的一次观鸟活动的鸟名记住1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3 11:13:46
醉鸟花影 发表于 2013-12-20 21:04
队伍庞大,成绩不错哈。终于立了个保护鸟儿牌子,当地政府开始观注,好消息一个

光立个牌子没有任何意义,关键是看执法力度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0 21:04:37
鬼神 发表于 2013-12-16 16:12
自己先占个沙发

队伍庞大,成绩不错哈。终于立了个保护鸟儿牌子,当地政府开始观注,好消息一个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0 10:42:04
燕窝居士CQ 发表于 2013-12-18 22:53
这次丽滩观鸟真是人气爆棚啊!丽滩我少说也去了30次了,只有这次人最多,12男10女,16个新面孔,大家玩 ...

会长真是细心啊,每个人的名字都记得这么详细,每件事情也都记得如此之牢,真的很佩服!说实话,以前我都没正儿八经的看过鸟,也没有认真的记录过,但此次观鸟,本人的收获是很大的。这一天下来,我认识了很多,也基本上全部都记录了,相信下次我看到它们的时候,我会认出它们的......话说丽滩的保护,我们可否想办法给政府的相关部门写一份书信,让政府重视?我是第一次去丽滩,看那天然的人工湿地,那美丽的风景,本应成为鸟类的天堂,却在人为的破坏下,鸟类是生态环境越来越恶劣想到这些,我心中很不是滋味。哎!!!还是你那句话吧,在风景仅存的时候,我们还是先睹为快吧!!!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0 10:20:19
一剪梅郑丽梅 发表于 2013-12-17 15:14
12月14日在观鸟会会长燕窝居士的带领下去北碚施家梁丽滩观鸟,天气给力,新人较多,人气够旺,收获颇丰,有 ...

不知此次观鸟认识了多少种?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8 22:53:51
本帖最后由 燕窝居士CQ 于 2013-12-18 22:56 编辑

    这次丽滩观鸟真是人气爆棚啊!丽滩我少说也去了30次了,只有这次人最多,12男10女,16个新面孔,大家玩得非常高兴,感谢龙杰、郑丽梅、胥炫羽、王晓宁、郑静、刘静、郑悟杰、侯斌、张燕玲、刘渝、冉科杰、张景萍、邓娇、丁文章、周强、刘宫傲、习忠洪、周富帅、韩征彤、凯文夫妇等朋友的热情参与!
    龙杰,你的发帖相当精彩!小丁,你的记录越来越专业了。回想本次活动的全过程,郑姐的卤菜至今都还让人回味,晓宁老师跑前跑后拍照辛苦了,张燕玲的川大观鸟手册给大家带来很多帮助,豆豆的团队协作能力初次展现,刘宫傲同学扛单筒自始至终,周强同学太能问了,凯文夫妇在施家梁和水土绕了40多公里总算和大部队会合了,来自驴友空间的冉科杰等朋友初次观鸟一定觉得很新鲜。还有小胥同学,你的精神头儿实在太好了,看到鸟儿总是兴奋而又专注,话说龙杰,你咋就只看到人家吃东西呢?
    途中,我们还碰到西南大学搞地质的伍老师,对于我们在丽滩发现中华秋沙鸭也是早有所闻,他一直在为丽滩的地质地貌保护奔走呼号,还曾带着北碚区人大主任现场查看,但是挖沙背后的利益实在太深,保护丽滩谈何容易啊。唯一让我们欣慰的是,保护丽滩鸟类的牌子总算是立起来了,算是小小的进步吧。
    丽滩,嘉陵江边的明珠,待到明年春来时,我们再与你相见!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7 15:14:03
12月14日在观鸟会会长燕窝居士的带领下去北碚施家梁丽滩观鸟,天气给力,新人较多,人气够旺,收获颇丰,有水鸟、林鸟、猛禽,等30几种非,常愉快的一次观鸟经历,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看见了看到了赤麻鸭、绿头鸭、罗纹鸭、赤膀鸭、斑嘴鸭、翘鼻麻鸭等6种鸭子,还有小白鹭,牛背鹭 ,普通鵟,北尾红鸲 ,红尾水鸲.............,
    此次观鸟人员组成:重庆市动物园、缙云山保护区、两江志愿发展服务中心(NGO),西南大学、重庆大学、朝阳小学、户外群等社会团体。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重庆观鸟论坛   

GMT+8, 2024-4-30 02:20 , Processed in 0.06032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