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观鸟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新帖

收听

听众

主题
发表于 2017-2-17 22:20:14 | 查看: 2913| 回复: 4
竹外桃花三两枝, 春江水暖鸭先知。
早些时候,立春。现已近雨水。春天的脚步并没有踏进自家花园,而是直接闯进屋狠狠地踢在正赖床的我的屁股上:“死猪,起来观鸟了!”我与蒲公英红叶三人方才向四面山进发。
从城区坐车进山,颠簸的山路,阵阵浓雾以及绵绵小雨试图阻碍我们的脚步。不过,
你们休想!
穿过一条隧道,一只栗腹矶鸫用表演捕食来迎接我们。稍向下,一波鸟浪侵袭了我们。蒲公英到是一种接一种的辨认:灰树鹊,灰背伯劳......水平望尘莫及的我与红叶只能默默加新。
此行我觉得野外的鸟和公园里的鸟的性格是截然不同的,感觉野外的家伙更随性,他们更逍遥,有些时候飞到你身边就靠着你,向你展示自己的羽毛,有些时候躲藏起来,便是一躲就是几天不露面。
给我感触最深的是拍摄一只红尾水鸲雌鸟。当时在蹑手蹑脚的匍匐靠近小溪里的她,不料她感到危险飞离了我。我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耐心的观察着她。这家伙并不是飞离了你就高枕无忧的继续玩耍,而是停在一块石上观察着你,两颗黑宝石转来转去。这时,我们只需要保持不动,不让她感到害怕或者是危险,她就会回到原来的地方,放下戒心,任你拍摄。我突然想到《我们诞生在中国》的摄影师为了拍摄雪豹而花了几个月靠近雪豹,真是让人敬佩。
此行,我越发希望自己能通过镜头融入自然,变成山涧里的一块石,亦或是一只不羁的随性的鸟。(不知道为啥图片搞不上来

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6 13:02:54
不错啊,来几张图片大家分享就更直观了,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2 22:01:35
变成山涧里的一块石,亦或是一只不羁的随性的鸟!多美的梦想啊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2 22:02:12
图片是不是大小的原因?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0 19:28:13
观鸟认识鸟名只是初级阶段,逐步了解鸟儿的习性和它们对生存环境的依赖以及我们自己可以为小鸟做些什么事情,有了这方面的觉悟,观鸟之路就越走越有意思啦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重庆观鸟论坛   

GMT+8, 2024-4-19 12:01 , Processed in 0.06247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