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观鸟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新帖

收听

听众

主题
发表于 2015-4-1 01:45:42 | 查看: 3525| 回复: 6
本帖最后由 燕窝居士CQ 于 2015-4-3 20:22 编辑

       春暖花开鸟鸣啼,巴渝山水写欣意。
     

         今年4月的第一个星期是重庆市第19届爱鸟周,作为一家以“关爱鸟类,保护自然”为宗旨科普组织,重庆观鸟会将联合少年先锋报、重庆动物园、南山植物园,以及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共同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希望广大鸟友积极行动并参与,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和支持。
      一、科普宣传
      1.启动宣传   4月2日,配合市林业局在永川“乐和乐都”举办的爱鸟周启动仪式,设置鸟类知识展板,开展现场咨询,发放鸟类保护折页。
      2.高校宣传   4月2-10日,重大、西大、理工大观鸟小组同学在鸟会的支持下开展宣教活动,制作宣传展板,组织互动游戏,发放鸟类折页。
      3.社区宣传   3月15日-4月15日,联合九龙坡区图书馆在大堂展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鸟类折页。
      4.乡村宣传   4月10日,鸟会小分队在酉阳多个乡村开展爱鸟护鸟宣教活动,唤醒村民的鸟类保护意识。
      二、科普教育
      4月4-5日,鸟会联合少年先锋报社在动物园和植物园开设观鸟课堂,引导学生和家长观鸟赏花,并完成自然笔记。此次活动将由《少年先锋报》全面跟踪报道。
      三、人员分工
      匡高翔   负责爱鸟周活动总协调,组织开展观鸟课堂和社区宣传。
      周晓梅、卢楠   负责指导校园宣传
      刘园    负责乡村宣传
      蒲川、范玉洁、李嘉欣   负责高校宣传
      四、志愿者征集
      本次爱鸟周宣传活动涉及面较广,人手紧张,热烈欢迎各位鸟友报名成为志愿者,协助开展工作。请大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加各项活动并与该项活动负责人联系,也可跟帖报名,由鸟会协调安排工作内容。

      

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 09:17:35
鼓掌支持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 09:45:06
点滴做起,将爱鸟、护鸟的意识在巴渝大地传播开来!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 10:06:19
加油啊!爱鸟周是鸟会每年保育活动的重头戏,事情多,任务重,相信我们一定能很好完成。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 16:56:02
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观鸟爱鸟护鸟的理念植入重庆市民的意识里,让鸟儿们多一些自由自在的生存空间。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 08:40:11
爱鸟周的活动多,工作量大,但是又是宣传最好的契机,繁琐又很重要,各位的努力太赞了!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 22:37:39
会长辛苦了大家也辛苦,我只有点赞给大家大气了。后天陪老婆去华蓥山看猛,看能不能作点数据贡献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重庆观鸟论坛   

GMT+8, 2024-4-20 20:51 , Processed in 0.04803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