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观鸟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新帖

收听

听众

主题
发表于 2014-11-4 22:36:58 | 查看: 3423| 回复: 6

      在社团里我是老人,但观鸟方面我却是一个新人。真好,就在11月1日,上周六由重庆观鸟会办的观鸟活动,地点定在了重庆医科大学大学城校区,那是专门针对初学者的。
     7点半由爱村•环联自然体验部观鸟小组五个人组成的西大小分队正式出发啦,冒着雨一路奔波至重医,见到匡老师和周老师,还有来自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邮电大学,南方翻译学院,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绿友们,看到熟人了呢,自我介绍时也看到了好多小鲜肉啊。见到你们就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不知是不是因为我们都热爱自然的原因。在观鸟开始前匡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一些观鸟的技巧和准备,还有望远镜的用法,那面旗上的名字一下子就变多了,雨中的大合照我也是醉了。我们一行三十多个人风雨无阻,虽然道路泥泞湿滑,但我们观鸟的热情不减,在老师的引领下我们还是在这样不太合时宜的雨天里看到了棕背伯劳,白鹭,小鸊鹈,雀鹰等14种鸟类,还有一只在路边偶遇的蟾蜍。路途中我们互相打伞,相互牵扶,一起找鸟听鸟叫声,排着队用单筒望远镜看那只萌萌哒的小鸊鹈,单筒望远镜观鸟也是棒棒哒,观鸟过程中,老师也给我们普及了很多知识,简直是收获满满呢,还有那两只意外收获的雀鹰给我们的观鸟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能看得出来小伙伴们看到猛禽时激动的心情,如同上一次在歌乐山观猛时第一次见到超级多的猛禽一般,真的好幸运能在这样的天儿里还看到猛禽,老师说它们应该在找食吃,吃饱了继续赶路,所以那俩大家伙在我们还没看够的时候就越飞越远渐渐隐在雾蒙蒙的天空里;记得有小伙伴说自己还没有看到,没关系啦~出来观鸟多多少少会有些遗憾的,留着这样的念想,下一次观鸟或许能看到更多呢。我们也该找食吃了,作为东道主的重大,大队人马也是被邀请去参观学校了,还进行社团间的更多交流,好心情总是不会被阴雨天打败。



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4 22:47:22
本次观鸟不同于以往的活动,来了7所高校的同学,人数多达30几人!虽然下着雨,但小伙伴们却早早从城市的不同方向齐聚大学城,这让我们备感欣慰!下雨观鸟虽然效果不是最好,但活动的意义远大于效果
叶儿黄鸟相聚.jpg
观鸟小伙伴也聚在一起.jpg
雨中观鸟别一番风景.jpg
水鸟在忙育雏.jpg
雨中的蟾蜍.jpg
雀鹰来助阵.jpg
让人流连的山水重医!.jpg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4 23:01:49
吃完饭后,大家跟着我神游了一下重大

小伙伴们逛重大

小伙伴们逛重大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5:21:34
每次观鸟感受都不同,雨中观鸟自有一番韵味。效果不错来那么多同学。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22:55:56
不错不错,还看到了猛禽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3 09:22:59
我们鸟会开始在越来越多的高校建立据点了,希望各个学校的观鸟社团能够和我们鸟会共同成长,以润物细无声的方法是影响同学们和社会公众。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9 12:18:46
      这么多人不会吓到鸟儿吗?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重庆观鸟论坛   

GMT+8, 2024-4-19 19:16 , Processed in 0.04071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